post | sidebar | footer

2012/11/1

羅西之馬扁口甲 - 鬍子哥的首輪價值?



交易案直到今天的鬍子秀後,我才找出一點時間寫些這筆交易後的一點點狗屁理論。
專不專業,當然不專業!



你知我知獨眼龍也知,鬍子哥一直都是在DurantWestbrook後面那個為善不欲人知的傢伙。正因為這兩個數據產出的極品搭檔橫亙在前方,而讓鬍子哥的高效率被隱為其後。還記得之前分享數據派H大師提到關於鬍子的效率這件事吧。

首先,不能不提到的就是他製造犯規的能力。
騙人鬍每出手1次可以拿到0.59次罰球機會,有著非中鋒中最棒的的成績。這個技能再搭配上季84.6%的罰球命中率,加上增加的上場時間(預計場均增加5分鐘),這樣一來我們可以預期他
站上罰球線的次數可能會接近10次,並對你的Fantasy球隊帶來相當大的幫助。
這樣的預估是有理由的。我們可以看到鬍子在上季場均站上發球線的次數是6次,而更深入解析這項數據後會發現,當Durant不再場時,鬍子站上罰球線的次數是超過13次,也就是他當身處於第一或第二得分點時,他獲得的罰球次數是更往上增加的。這也讓我推測鬍子場均可以獲得10次的罰球更加信心大增。

擋拆高手。
成為新的火箭一哥後,我想有很多的機會在火箭的進攻中都圍繞著側翼的鬍子來展開攻勢,書豪哥在弱側埋伏,與書豪哥哥共同分擔組織大任。書豪哥哥在上季曾經證明過他是有能力在短時間內大量取分的球員,而且也是願意分球的控衛。不過失誤過多一直是他須要改善最大的一環問題。而在視野極佳的鬍子空降後,一來不僅可以降低哥哥的失誤率,二來更可以讓哥哥的攻擊力解放。所以助攻數的提升應該是可以預期的。比較可惜的是,陣中低位的得分手比較缺乏,可依賴的外線射手也比較少些。

66%的真實命中率。
鬍子的外線一直非常優秀,上季的三分命中率有39%,籃下的命中率更是後衛排名第一。

籃下命中率最高的後衛排名(超過150次出手)
James Harden OKC 70.4
Gerald Henderson Cha 68.4
Arron Afflalo Den 68.0
Marcus Thornton Sac 67.5
Kobe Bryant LAL 66.2

由於火箭陣中的低位攻擊手的威脅不足,所以可以預期戰術應該會有大量將圍繞在這支陣中最佳得分手的身上。無論是利用鬍子本身外線帶來的威脅,或是鬍子在低位單打甚至是本來就很在行的切入突破。

20-5-5?
有沒有可能,我覺得應該不會是不可能的任務,但伴隨著高產出的同時,我依舊對是否維持高命中保持存疑?畢竟主力得分點代表著將無時無刻面對最高強度的敵隊防守大鎖,這是過去的鬍子哥不常碰上的事;而由於晉身先發級數後,也將無時無刻面對對方側翼上的得分主將,這項原先由Westbrook較常面對的事,在火箭將轉落於他的身上。命中率降失誤增加我想都是難以避免的問題。所以我想若鬍子哥最後能拿出……
45%FG 85%FT 20PTS 5REB 5AST 1.2ST 2.8TO 外帶2顆三分,那他有前進首輪的條件!

希望鬍子哥拿出更好的成績打我臉吧!!

0 意見:

張貼留言